close

 

*飯拍禁止二改*

 

但是我又很好奇,為甚麼不行呢?

你知道了什麼嗎?

----

每天學校裡的傍晚他們總待在音樂教室練習,從夕陽貫穿窗戶的角度看,兩個人互相坐在對面練吉他,允嬛不累,但智旻都快無聊死了,開始看向窗外發呆。

「允嬛...」原本練指法的她慢慢抬起了頭

「...你剛剛叫我什麼?」允嬛傻眼在那

「我叫你允嬛啊。」原本看窗外的智旻,一下子轉眼到她面前,又是好近的距離,允嬛的雙頰馬上紅潤

「我們出校逛逛啦,整天在這裡練習...很悶耶~~」智旻開始在允嬛面前撒嬌,原本已經害羞的她,現在更是招架不住

「好啊...」一說完智旻就一把拉起了允嬛衝到教室外

還來不及反應的允嬛只能像孩子般笑著,他們跑過了許多教室、辦公室和實驗室,有些學生和教授都還留在學校。同時,智旻正想該跟允嬛去哪走走呢,反正這裡是市中心,想要去繁華的地方都不是問題。

他們兩手拉手的跑著,兩個人在途中不斷吵吵鬧鬧,是說允嬛多久沒放心胸了呢。直到跑過了一間實驗室,智旻突然停下,後方的允嬛也跟著停下腳步。瞬間寂靜的走廊,她只感受到智旻的喘息和他們兩手緊握的汗水。

「鄭允嬛...」智旻低頭喚著他

「嗯?」她直覺後方不對勁

原想回頭看身後的事物,智旻感到有動靜,他趕緊轉身觀察

「不要回頭!」智旻用力的拉近了她,她撞上了那寬大的胸膛,除了聽見奏快的心跳聲,還有那不安又溫柔的聲音「你在校門口等我,然後別回頭,快。」

允嬛錯愕的點頭,雖說事情發生的有些奇怪,但她還是乖乖走去校門口,她離去的身影智旻不放一眼,直到望不見允嬛的背影。

智旻才轉身一瞥,就見一人的側影迅速從門口退回實驗室裡並把門關起來,智旻向那間實驗室走去,走到了那扇門前,毫不猶豫的轉開了門把,那人就這樣站在門後...那個音樂系的教授。

「哈...」教授裂嘴一笑

「第一次看到會過來開門的。」智旻不論他說什麼,他瞧了瞧實驗室內,有大張的辦公桌和許多的座位

「音樂系的教授怎麼來這呢?」所有懷疑還未完畢

「當然是等自然系的教授。」他毫無慌張可言

「還有...你怎麼知道我是音樂系的教授?」他輕鬆的問著,而他們依舊在門口談話

「哦...因為你寫的音樂在這很有名...李懷教授。」智旻假裝笑著,就是感覺裡面不對勁

「然後...教授,裡面的酒精味有點重...再來...為甚麼辦公桌上要放手術刀?」講話的過程,他一直都在觀察實驗室內部

「哦,可能上節課有人忘了收... ...」李懷教授說到一半智旻就把他推到一旁走進實驗室觀望

他走到辦公桌附近,瞧了瞧手術刀,上面有血漬除外,桌上竟然也有血跡,智旻荒的眼睛睜大,他繞到辦公桌前,居然看見了一名女生在桌子下被綁著,雙眼閉著不醒,衣服被扯爛,大腿兩側還有被刀劃去的傷口...

智旻趕緊解開那些繩結,再將她輕輕背起,起身後他看著在實驗室後方的教授,已經點起了一根菸夾在手縫。

「你這個垃圾...」智旻咬緊牙根對眼前這變態叫著

「你快走吧。」教授輕輕吸了一口菸

智旻加快腳步的離開這實驗室,他急忙的走到門口,而他忽然停下...

「小子,我不會對你怎樣...」教授把肺裡的菸全吐了出來

「你再說出去,你重要的人就會失去。」等他閉口智旻才從門口離開

智旻背著那女還跑到校門口,他果真看見允嬛在那邊等他,允嬛看見他背著一個受傷的女孩,還沒跑到校門口,她已經跑去幫忙。

「怎麼了?!」允嬛擔心的拿出衛生紙幫那女孩壓著

「...她出了些意外...」智旻猶豫了幾秒

「趕快拿手機叫救護車!」允嬛也跟著急忙得找出手機打119

 

 

「喂,這裡是......我需要一台救護車......」允嬛焦急的說出地址

直到救護車一來,智旻和允嬛分散了,他上了救護車陪那麼女學生去醫院,而允嬛就待在原地看著救護車迅速的離去。

在救護車上的智旻他看著醫護人員正給那女生做基本的醫療措施,由於失血過多正輸血著,看著她情況好轉,智旻才拿出了手機撥打了電話... ...

「喂,你還在學校嗎?」智旻問

「在啊,怎了?」

「你想認識上次說的女生嗎?現在有機會去陪她吧,她正在學校附近。」

「好是當然好啊,但為甚麼突然給我認識哈哈。」

「你還記得... ...?」

智旻一說完,對面那邊馬上掛斷電話,那人馬上離開練習教室衝去找允嬛,在找允嬛的過程她是多慌張。

允嬛明白是有點掃興,但有人受傷比較緊急啊,她只好自己一人回宿舍,走在一條人車接少的路邊,走著走著...不知道為甚麼旁邊一台轎車總跟著她的腳步,允嬛總覺得有些不安,她慢慢加快腳步,而旁邊那台車也跟著加速,允嬛更緊張了,她想準備用跑的,才剛起步卻被某個反作用力定格,往後一看......

「要我跟你一起跑嗎?」他露出讓人安心的笑容

「走吧,我在就往反方向走。」於是他牽著允還走了反方向,那台車也就停在原地不動了

走了一分鐘左右,允嬛往後回頭看車也不見了,這時他開口問了還牽著他的男生「你好...」

「嗨你好,知道我是誰嗎?」他低頭問著比他矮一個頭的允嬛

「知道啊,洪知秀嘛...」允嬛微微笑著

「那妳叫什麼名字?」知秀溫柔的問著

「我叫鄭允嬛。」允還看了眼他的側臉,發現有那完美的線條

「不過你怎麼會來找我呢?」這是允嬛最好奇的事

「哦...看到你就想找你啦,你不是都在隔壁教室練習吉他,就想說順便找你囉。」知秀笑笑的說著,但允嬛還是很疑惑

「可是... ...」她還沒說完

「欸對了,剛剛看旁邊有車一直跟著你,那個你別想太多,應該是住在附近的色老頭,所以之後別再自己一人回宿舍。」知秀停在原地叮嚀著允嬛,但卻見允嬛苦惱

「...我一直都是自己走...」她覺得苦惱,同時她才發現自己那麼孤獨

「那妳手機給我,我電話留給妳,可以?」知秀說完,自己抿了唇,總感覺自己好像管太多

「好啦...不留沒關係啦...」知秀趕緊收拾那尷尬的主動,但卻見允嬛拿著手機在他胸前

「那留給我吧。」允嬛雙頰又紅了起來,見她拿出手機知秀緩緩接過

知秀打開允嬛手機中的聯絡人,看到第三列是"朴智旻"忽然想到一些事,在新增連絡人打自己電話號碼時,知秀突然問了「他有沒有叫妳不要認識我。」

允嬛聽見突然嚇到,這一般是讓人憤怒的問題,但允嬛見他笑笑的問著,毫無氣憤可言

「怎麼了嗎...」允嬛有些慌張

「因為我無能,所以他不希望。」知秀存了聯絡人就把手機地還給允嬛,知秀還是笑笑,反而是允嬛愣在那

「妳不用緊張啦,我不會把妳丟掉。」知秀那很樂觀的笑容中,我總看見他的眼中有著悲催的過去

「走吧,送你回宿舍。」

知秀總是守著她,走在路上總讓她靠內側,過馬路也總是替她的安全把關,說真的,哪個女生不心動?

送她回宿舍後,知秀本來說個再見就離開,但允嬛卻在門口叫住了他「洪知秀!」

知秀笑著回頭,歪了一下頭示意「怎麼了?」

「你不會無能,你人很好。」允嬛對他熱情的微笑,希望他能改變這樣的想法,他根本不是那樣的人

「我進去囉!再見!」一說完,允嬛迅速進門又迅速關門,說出那樣的話真是讓人害羞啊!!

而愣在門外的知秀心中真是開心到不行,他開始開心的笑著,開心到打給智旻,響了幾聲他馬上接了「智旻啊,醫院那邊忙完了嗎?」

「差不多了,我準備搭計程車,怎麼了?感覺你很興奮。」智旻輕輕笑著

「剛剛送完鄭允嬛回去,你知道她對我說什麼嗎!到宿舍門口時她跟我說『你不會無能』你知道我聽見多開心嗎哈哈哈!」知秀依舊開心,但到後頭有些激動

「知秀啊...」智旻心中蔓延出一絲苦澀

「真的真的好開心啊...哈哈哈...我是真的真的很開心她這樣對我說...」後頭他哽咽了,另一頭的智旻聽著他喘息的聲響

「對不起啊...對不起秀珍...哥哥我對不起妳啊...是我的錯...都是我無能...嗚...」知秀已跌坐在地上,對著電話中的智旻發洩,那哭聲為何那麼悽慘...

「知秀,沒事了,也怪我。」智旻聽著知秀的哭聲,望著頭上的天空,他的眼睛紅了,嘴唇也微微顫抖著

 

 

 

「你看,夜晚的天空是不是那樣寧靜。」

「秀珍你喜歡誰?」

「智旻啊~」

---------

可能會是個複雜的故事哈哈哈

快開學了,我盡量把整篇故事打完~

如果開學的過程中有時間讓我打文章我會來打的~

然後小妹我想請教一個問題

是不是高中談戀愛功課會全放掉啊哈哈

我有想過這種事情欸~

我是覺得我不要在高中談戀愛,但是真的心動了又是兩廂情願的情況下,我怎麼可能放棄這個機會

有人有經驗嗎~說來聽聽啊~

arrow
arrow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