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拍禁止二改*

從那天開始,智旻成為了吉他社中的一員,雖然自己還不知道如何彈吉他,但有人會教他的,最主要是因為他的歌聲。

「你先練習爬格子,之後手指會比較靈活。」允嬛坐在智旻面前,把自己的吉他借給他練習熟練度。

為了爬格子的智旻,他一根一根手指在鋼弦上緊緊按住,初學嘛,手指會有些疼痛。

等智旻練習了十分鐘左右,他的左手從琴把放下,看著再指導他的允嬛。

「我們來表演一次怎麼樣?」允嬛愣在他的雙眼中

「你還沒學會和弦... ...」話沒說完就被他打斷了

「我沒說我要彈吉他,我的意思是...你我唱,然後你彈也唱。可以嘛?」允嬛呆愣的看天花板

「好啊,哪首呢。」這時允嬛起身走去翻起桌上的吉他譜合輯

「男女合唱的囉。」

允嬛一聽,翻了幾頁後,看見了某張吉他譜,是男女合唱的歌曲,她擺好譜架將那張譜夾好,智旻瞄了那譜的歌名他露齒笑了一聲。

而在那時,下課鐘聲響起,人潮漸漸湧出。

昭宥 & 鄭基高 - Some.

가끔씩 나도 모르게 짜증이나 너를 향한 맘은 변하지 않았는데
有時候我不知情下會變得急躁 但是我向著你的心並沒有改變
혹시 내가 이상한 걸까 혼자 힘들게 지내고 있었어
或許我就是這樣奇怪的吧 自己讓自己辛苦

혼자 멍하니 뒤척이다 티비에는 어제 같은 드라마         唱到允嬛這段,吉他教室外已聚滿了人。
獨自在空蕩蕩的房間懶洋洋的翻了個身 電視裡在重播昨天的連續劇  
잠이 때까지 한번도 울리지 않는 핸드폰을 들고                        在允嬛歌唱的過程,剛從隔壁經過的熱音社正紛紛討論著。
到睡著為止 一次都沒聽見手機在響 

요즘 따라 내꺼인 내꺼 아닌 내꺼 같은
最近感覺 你是我的 不是我的 像是屬於我的你
니꺼인 니꺼 아닌 니꺼 같은 나                                          正自彈自唱的允嬛瞧了下教室外,就看見了一排學生在前排觀賞
我是你的 不是你的 像是屬於你的我
이게 무슨 사이인 건지 사실 헷갈려 무뚝뚝하게 굴지마                   末段合唱的部分,智旻和允嬛互看了一眼,皆露出那最美的默契
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 其實很困惑 請別那麼疏遠
연인인 연인 아닌 연인 같은  
是戀人 或不是戀人 像是戀人的你
나만 애매하게 대하는  
像只看著我卻又模糊 令我迷亂的你
때로는 친구 같다는 말이 괜히 요즘 듣기 싫어 졌어
有時候我真的討厭聽見說我們像是朋友

 

直到吉他聲和歌聲停止,在觀賞的人潮漸漸散去,除了隔壁熱音社的團員留在原地談話。

「呼!好久沒唱輕快的歌曲了。」允嬛傻笑一會兒

「為甚麼?」智旻看了看她也看著外面的人。

「因為之前心情都很沮喪,都在唱抒情曲。」允嬛說完,她瞧了瞧智旻的臉龐,見他望著門外的某人

忽然間有人叫了他「欸智旻!」智旻嘴角勾了一下,看似和對方熟悉。

「妳等我一下。」之後至民放著允嬛一人衝去門外找那些熱音社的團員。

智旻接近了他們,他們互相擊掌、擁抱,那些熱音社的人都是他的高中朋友。

「那麼久了還是那麼厲害啊!」其中一人開了口,他是大學熱音社中的主唱兼隊長,叫"洪知秀"

「差你一點啦哈哈。」智旻陪他們說說笑笑,一會兒知秀將他拉到一旁,傻傻的智旻則愣著看他,拉到另一邊沒人的圍牆,前方依舊能望見允嬛,知秀緩緩開口。

「那女生...叫什麼名字?」他雙手隨意擺在牆上的平台,眼睛看著她不放

「嗯?怎麼了?」智旻心中震了一下,忍住不該表現出來的情緒。

「她好漂亮...快,叫什麼名字?」知秀再次看了智旻,而智旻緩緩瞧了一眼允嬛,望見允嬛無辜的眼神又看回知秀的雙眼。

「哦哈哈...其實我還沒問她的名字。」智旻笑笑得看著知秀,只見他低下雙眸

「是哦!那好吧哈哈!」之後他又恢復笑容

「我改天來去問她好了。」知秀對智旻微笑。

老實說,知秀那陽光的笑容和那耀眼的笑眼...智旻看似不想給允嬛注目

他們小聊幾分鐘後又紛紛回自己的教室,而智旻走回允嬛身旁卻帶著沉重的步伐,允嬛傻傻的抬眸看著他。

「你認識熱音社的知秀哦?」智旻聽見突然感到失落,就是有一種心涼的感受

「你怎麼知道他叫知秀?」智旻聲音低沉

「很有名啊,怎麼了?」允嬛傻笑

忽然間智旻坐在位子上,將椅子拉到更靠近他的距離,而允嬛愣在那

「妳聽我說...他們在討論妳,覺得妳很美想要認識妳,然後...我不希望妳給他找到。」智旻原本一臉嚴肅,忽然允嬛一笑完全打破了那氣氛

「哈哈哈我怎麼可能會去認識他呢,不可能的事啊。」此時智旻露出淡淡的微笑

「那就好,不管怎樣都不要去認... ...」智旻講到一半就被插嘴了

「好好好!我不會去認識他的!」而允嬛露出笑容,那樣露齒的笑容真美

「好好好!我不會去認識他的...」

「好好好!我不會去認識他的...」

「好好好!我不會去認識他的...」

至今我還是感到自責。

----

真心覺得寫愛情小說需要一些幸福體驗,可能是戀愛,可能是被愛,可能是愛他/她,

有點久才發第三章,原因是我去上高中暑輔課程,分在某一班中,裡面只有5個認識的人,其他35人都不認識,

之中有一些國中部直升高中部的學生,因為有他們,這個班才相處和洽,所以相處方式才自在一些,到後頭就更熟悉、歡樂,雖然是短短4個禮拜

在暑輔課程的最後一天,就是昨天,發生很多讓我心情悸動的事情,就是因為悸動才有動力打完一篇文章,

就是覺得高中的同學很不一樣,成熟度有差。

起貪念的話,我想持續這種美好。

不起貪念的話,覺得我真幸運,能有這種大幸福的事發生在我身上。

arrow
arrow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