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undefined

*飯拍禁止二改*

 

雙眼的不平凡,想靠近。

----

與你對上雙眸的時間只是短短三秒,接下來你卻頭也不回的離開舞台,見狀的我居然從人群中穿插出來,馬上跑進後舞台的音控和燈光場地。

我愣在那,看著你將麥克風遞給工作人員,順勢對他淺淺一笑,望著你的一舉一動都覺得溫柔... ...而下秒,終於又再次和你對上眼,我見你驚慌的想躲避,於是我叫了:

「朴智旻...」我心中始終未撫平,連出來的語氣都有些顫抖。

「嗯...?」原本要擦肩而過的他,他停住了,就在我的肩旁。

「啊...!那個...就...唱得很美很好聽!」允嬛趕緊轉向他,讓她既興奮又緊張,也顯得她有點口吃。

「哈哈是嗎,謝謝妳呀。」智旻語氣並沒有所謂的高低起伏,只有單單的淺笑。

允嬛見智旻從她身旁走去,看著那背影離去有些不捨,但是有什麼資格叫他留下呢,可是...以後見不到他怎麼辦...想著想著,允嬛不多想,馬上跑到已走遠的智旻面前,一副氣喘吁吁的模樣讓他愣住。

「那個...跟我合作吧!表演!」允嬛什麼也沒解釋,完全單刀直入的說她想做的。

「表演?」智旻疑惑的看著她,的確,他什麼都不清楚。

「我們應該不認識吧。」這次他真的走了,腳步比剛剛還快。

允嬛只好待在原地望著他的背影,再跑過去,他去報警絕對是有理的行為,不想被當騷擾人士也只好放棄。

「好吧...的確不認識。」她無奈的的轉頭走回宿舍。

而她轉身的同時,智旻卻偷偷的回頭,望了允嬛的背影,儘管只是幾秒。

過了幾天,在那正中午的天空,只有藍天無白雲,奇妙呢。

早上的允嬛,踩著焦急的步伐跑進大學教室裡,還好,本系老師還沒進門,但剛找上座位的她就聽見皮鞋踩踏地板的節奏,忙得把紙筆擺好在桌面。

一進門的教授直接朗著課程內容;「所以呢,你們寫的音樂是什麼?為什麼要寫音樂?有人能回答嗎?」

教授剛講完,坐在允嬛旁邊的男生馬上舉手,瞧了瞧,他又是白襯衫配深色牛仔褲。

「嗯,閔允琪。」

「第一,寫的是內心。第二,因為愛。」當他答完,允琪看向旁邊的允嬛,對他電了一眼。

「嗯...還不錯。還有人要回答嗎?」教授繼續問著

當允琪坐下,他被允嬛瞪了一眼,允琪笑了笑「怎了?妳不也這樣覺得嗎?」

「我沒說不是啊。」允嬛依舊不削

「那幹嘛?」允琪笑了一聲

「因為你搶了我要說的答案!」這時允嬛勾了勾嘴角,允琪也只好笑笑不講任何話

這兩人一起讀了音樂系,從高中開始他們就同班,大家相處的同時,兩人感到有特別的話題,所以常常膩在一起聊著關於音樂的事物。

沒想到連考上的大學都同一所,而在大學的課程裡,這堂課應該是他們最熱愛的課程,音樂。

直到下課鐘響起,教授說了下課,同學們通常是收東西走人,而允嬛卻跑向還留在台上的教授「教授!」

「嗯?怎麼了?」教授馬上回應

「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就是你都靠什麼做音樂呢?」允嬛積極的問著

「這種東西允嬛知道的吧!幹嘛問我呢?」教授輕輕笑著

「因為我好奇李懷教授的想法,畢竟你是比我早感受這些的人。」允嬛笑了笑,看著愣在那的教授

「我靠愛情做音樂。」李懷緩緩道著

「哦~教授也是啊~那怎麼還沒結婚?都快三五了沒對象嗎?」允嬛好奇心發作,但不知道這樣的問題好不好

「我......」教授正要講什麼,這時允嬛望了前上方的時鐘,忽然急得跳起來

「教授!!抱歉!!我要先閃了!!」於是她馬上跑離教室,一下子離開了教授的視線

那時還留在台上的教授,漸漸浮出邪惡笑容在自言自語著「...每個人的愛情不一樣啊...」

此時他望向允嬛剛跑出的大門「很可愛呢。」

不久前跑走的允嬛已達成了目的地,原因是為了練團,雖然她準時跑到音樂教室,但卻沒看到半個團員在裡面。

她先不管這些,只顧著把放在牆邊的吉他袋拆開拿出裡面的木吉他,這些都完成後,她找了一張能讓他依靠的木桌準備彈奏練習。

「該彈什麼呢...」允嬛歪著頭想著...在這過程中,窗外有位西裝男默默注視著她

「啊!這首這首!」想到了,她趕緊夾好音調夾,左手擺好姿勢... ...

親愛的 你知不知道

my dear do you know


我好想念過去的美好

I really miss the past happiness


有說有笑 什麼都能聊

there was conversation and laughter we could talk about anything


親愛的 你現在好不好

my dear how are you now


是否有人陪有人照料

not sure if you have anyone to accompany you, anyone to look after


單純關心 不是想打擾

I'm innocently caring not wanting to intrude


每天和時間賽跑 以為這樣就能夠忘掉
Everyday is a race with time Assuming that this would allow me to forget
    在這下課時間,儘管有些吵鬧,但這音樂及歌聲還是會被有興趣的人聽出來,而某人正緩緩近音樂教室


無所謂都別計較 卻還是不小心動搖
It doesn't matter let's not be in dispute But still unknowingly causes movements  
「這歌詞...」智旻緩緩嘆著「好逼真。」他專心的從窗口望著他,欣賞著那吉他美聲和她的歌聲


讓我放聲吵鬧

let me scream


多希望爭吵過後還能擁抱

how I wish after the fighting we could embrace


隨便寂寞咆哮

however much loneliness roars


未完待續 都只是騙自己

saying that it is to be continued is only lying to myself   


你的愛怎麼能說放就 放開...

how could your love be let go just when I said let go... 到了尾聲,那人望望四周,他忽然愣住,驚見李懷教授在他前方不遠處,雙眼望著窗口中的允嬛不放。

 

直到允嬛放下琴把,拿起身邊的礦泉水喝下之時,李懷教授才慢慢轉身離開,教授與智旻擦肩而過的瞬間,總感到他的唇角勾的邪惡。

智旻總覺得不對... ...而這男人怎麼那麼面熟...

「啪噹──」這震撼的聲響從他耳邊傳去,他擔心的跑向那聲音源頭

以為發生什麼,原來只是吉他墜地,正見著允嬛背對著他蹲下身子、抬起吉他

「原來。」智旻出聲,見允嬛嚇了跳起來,但也比那吉他落地的聲響溫柔多了吧

「朴智旻!」允嬛覺得不可思議啊

「彈得很好。」允嬛聽了這句話也見了智旻那陽光的笑眼,心怎麼能不動搖,更何況...早就想認識他了

「哈哈哈真假!」允嬛不敢直視智旻,已漸漸感到臉頰又熱又麻

「那...唱得怎麼樣...?」允嬛試圖問著,當然智旻也沒拒絕回答

「差我一點。」智旻突然高冷

「呀!」允嬛一時受到打擊馬上過去搥了智旻一拳,此刻智旻笑了

但那打擊到底是疼痛還是甜蜜哈哈哈,所以呢,魅力能改變很多呢,除了才華...還有吸引力。

 

 

「那麼...我們就合作吧!」

「好啊!」

 

END.

----

抱歉我得不定期更新是真得很久啊,

剛會考完現在終於有時間了Q

以後高中壓力可能更大,但我有靈感就會來啦~

然後中後段的那首歌是陳芳語 - 寂寞咆哮

我很喜歡這首歌,當時失戀就是這首歌給我唱到爛的啊

很想轉達給前戀人我還是很愛你這件事,於是我一直唱哈哈,我們最近就和解了

很開心吧,那痛苦的過程加真心的期望就好的結果

雖然我和他現在只是朋友,但也很滿足,因為他相信我、信任我。

因為愛,所以能無私的接受。

後續期待吧,我喜歡寫甜美加凌虐的文章。

SWEET.

arrow
arrow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